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2016-01-22 00:00          2039次阅读

中国工经联党委对国资委党委下发的《关于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国资党委[2016]6号)高度重视,李毅中会长要求我会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1月18日,党委书记熊梦同志做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传达学习。1月19日上午,中国工经联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工经联处级以上干部和中国工业报社党委、研修学院支部、代管协会各支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熊梦书记作了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经联改革发展进程中将管事和管思想结合起来。熊梦同志指出,没有好的思想,干部会出问题、事业会受挫折、工作会停摆;作为我国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会,不把握中央精神、大政方针是肯定不行的;没有过硬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也是不行的。下一步,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等作为常态工作抓实抓好。

党委副书记刘红儒同志全文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从严治党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坚实基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率先垂范,全党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赢得了人民群众高度肯定和衷心拥戴。这次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央政治局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各级党员干部极大教育和深刻警醒,使广大党员干部对肩负的重要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体现到”的重要要求,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