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7-20 00:00          2008次阅读

P1010539111111111.jpg

7月18日,中国工经联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资委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两学一做”第四督导组组长李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心组组长熊梦,中心组成员刘红儒、高家明、吴同明、闫俊、王刚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中国工经联党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传达、动员、部署,所有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为此次研讨会准备了发言材料。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结合工经联实际和个人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时代的高度,用十八大以来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和提升,是对我们党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回顾历史同时又面向未来、面向挑战,用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历史告诉”,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同时,讲话对每个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出了最强音,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讲话通篇闪耀着真理光芒,是一篇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政治宣言,也是推进“两个一百年”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进一步丰富和扩展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P10105422222222222.jpg

熊梦同志以“在学习中行动,在行动中学习,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作了发言,指出中国工经联作为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是推动我国工业经济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仅对自身建设十分重要,而且对通过“小核心,大协作”的平台和网络体系以及业务联动机制促进讲话精神在工业经济各行业和企业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经济联合会的每位同志都要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在学习中行动,在行动中学习。

熊梦同志指出,我们还要继续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做好如下工作:继续把中国工业大奖这一我国工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做成干干净净的大奖、响当当的大奖;把经贸形势报告会做为行业协会、企业了解国内外经贸形势的权威平台;通过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推动工业行业企业与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通过中国行业协会发展研究和论坛,推进行业协会依法作为、规范运作、加强自律、强化制度、提升能力和品牌建设,研究建立政府、行业、企业、社会新型合作与服务关系;通过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和论坛,研究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规律,推动地区间产业合理布局、环境生态保护、能源资源有效利用和区域建设一体化;通过工业经济专题调研,研究解决我国工业经济领域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通过中国工业综合指数编制和发布,对我国工业经济运行进行监测,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决策参考和咨询服务;通过《中国工业史》编纂和“中国工业博览馆”建设,总结中国工业发展历史,建设一座全面反映我国工业发展历程的展馆,有利于以史鉴今、启迪后人,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全体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把世界工商组织峰会办成全球三大论坛之一,促进世界各国工商组织交流对话与务实合作;把汉堡峰会、环球中国商务会议等办成中国和各国工商界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的高端平台;把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论坛办成两岸四地有影响力的经贸活动平台;建设“‘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以及由“一带一路”云平台——百域联达、全球投资和并购基金联盟和“一带一路”产业合作智库等组成的服务体系,为各国行业企业提供流畅、高效、便捷的信息沟通和项目对接等服务;通过“中国工经联高端材料和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业务平台”建设,探索打造高端材料和先进制造协同创新的生态系统,开创汇聚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的各类主体、各种资源、各种项目和各方力量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局面;把“中国工经联健康生产力管理业务平台”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的企业健康生产力管理资源整合与优化平台;建设超兼容超组织工业经济云平台,打造面向各级政府、工业行业组织和企业、园区的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

熊梦同志提出,要圆满完成上述任务,必须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建设好我会党委班子和秘书长班子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大力提升我们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扩展我们的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增强我们的大局观念和统筹能力,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和管理状况。所以,在当前和今后都要“在学习中行动,在行动中学习,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P10105693333333333.jpg

李春梅同志讲话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肯定,认为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和研讨充分结合了工经联的当前实际情况,很有针对性,熊梦同志及其他成员按照工经联的定位开展工作、创新品牌,为工经联改革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相信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一定能够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一起,继续推动工经联事业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