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纪委组织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16-07-22 00:00          29834次阅读

7月12日,按照我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我会纪委组织全体职工及工业报社、研修学院、代管协会的党员同志赴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了利用职务进行贪腐犯罪的典型案例,在多媒体厅观看了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影片。通过观看了解到一些罪犯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收受贿赂、从事权钱交易成为腐败分子的过程,以及这些罪犯在监狱里接受改造教育和自我忏悔的真实场景,听到腐败分子们失去自由、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伤害而发自内心的悔过自新之声,大家既感到触目惊心、又感到深深的震撼。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和洗礼,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职务犯罪的防范意识。大家认识到一定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提高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意识,廉洁从业,甘于奉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大家对组织此次参观活动感到很有必要,真像有些同志所讲,虽然参观结束了,但反腐的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把纪律挺在前面,营造一个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大家也感受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决心进一步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