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交流大会

2017-03-23 00:00          42074次阅读

3月17日上午,中国工经联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交流大会在办公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两会期间,全体职工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秘书长班子、各部门、各单位集中讨论两会热点问题。在此基础上,秘书长班子、各部门、各单位选出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李毅中会长出席交流大会,他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和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对各位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五个方面的认识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会议由高家明副秘书长主持。

P10401692222222.jpg

交流大会上,刘红儒副秘书长、工业促进部胡旭明、办公室宋墨涵、经济团体部汪富亮、国际联络部黄子豪、后勤保障部余长虹、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中心晏然、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张艳、健康平台周亮、高先平台程超、中工经云公司孟琦、百域联达公司王云超、中国工业报社邱久生分别以“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增强创新发展新动力,努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结合工促部工作实际谈体会”、“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信号”、“关于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思考”、“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深化军民融合合作,助力供给侧改革”、“如何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可持续性”、“CSR视角下的VR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健康生产力管理创新的基本思路”、“聚力高端材料协同创新,助力工业基础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助力制造强国梦”、“人工智能助力一带一路云平台”、“贯彻两会精神,献力制造强国建设”为题做了学习交流。

P10401692222222.jpg

李毅中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的任务内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占了很大篇幅。但对振兴实体经济仍存在五个方面的认识问题:一是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问题,二是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问题,三是何为新动能的问题,四是“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关系问题,五是网络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关系问题。而要振兴实体经济,必须解决这些认识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