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精神

2017-04-21 00:00          44222次阅读

P1050847.jpg

4月18日,中国工经联党委在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正副秘书长、各支部书记、工业报社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学习会。

参会同志会前自学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2017年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上又全文学习了一遍文件精神。大家畅谈、交流学习体会,认识到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政治“显微镜”、“探照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巡视工作的力度、强度、效果大幅提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又对发挥巡视监督的功能作用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部署,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正确理解政治巡视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巡视的利剑作用。

P1050847.jpg

熊梦书记强调,党中央、国资委党委都对巡视工作提出高要求,巡视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我会党委、各支部、报社各级党组织都要进一步学习相关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先开展内部巡视、自查自改,建立起工作机制,借政治巡视契机使自身真正得到提高、改善和发展;行业协会与政府机关不同,是行业各类主体共同的平台,有很多重要会议和品牌活动,我们的工作涉及国内国外,涉及港澳台地区,涉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更要时时刻刻不忘讲政治,摒弃“协会不是党政机关不需要从严要求”、“协会脱钩以后不需要从严要求”、“不是党员领导干部不需要从严要求”的错误认识,牢记第一身份,恪守第一职责,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四个意识”的内在联系;各单位、各支部要积极查找梳理问题,主动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发现问题及时报中国工经联党委,并提出措施积极整改,以提高巡视效率,达到巡视目的,凝心聚力为脱钩改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