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峰会简介及议题

2020-07-28 15:58          2771次阅读

第八届峰会简介

第八届峰会于2018年11月26-27日举行。来自中欧500余名政商界人士出席峰会。李毅中会长率由60位企业和行业领导组成的大型代表团与会。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中外嘉宾们围绕中国日益变化的经济格局、中美欧贸易关系、绿色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未来的交通模式、中欧投资合作、中国的数字化消费、制造业的数字化升级、“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等议题展开交流。

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德国前总理、汉堡峰会荣誉主席格哈德·施罗德,汉堡市第一市长、自由汉萨汉堡市议会主席彼得·辰切尔博士、汉堡商会主席贝格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会代表团成员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曾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工会主席刘广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海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咏,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渝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浩淳和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信息师王勇智分别在7个对话论坛中担任发言嘉宾。他们与来自欧洲的世界500强公司,以及中欧创新成长型公司的高管们分别围绕分论坛主题展开了坦诚的对话交流,现场回答了欧洲工商界关切的问题。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部长朔伊尔,欧洲议会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出席闭幕式并致词。

 

第八届峰会议题

处在十字路口的欧盟--对全球合作伙伴和国际商务的影响

中国日益变化的经济格局--定义新的增长动力

中欧投资合作--从创纪录的资本流动转向互惠互利?

中欧美贸易关系--如何重新平衡并加强全球贸易关系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中欧经济关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制造业的数字化升级--快速迈向“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

中国的数字化消费者--掌握中国网购群体的喜好

绿色未来之路--为中国和欧洲经济指明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未来的交通模式--创新理念推动中国与欧洲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