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出席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式

2020-09-10 15:14          7433次阅读

         9月6日,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最新落成、首次启用的淄博会展中心——“淄博珍珠”隆重开幕。

图片1.png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致欢迎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动态发布了融合淄博陶琉设计与材质成果的陶瓷、琉璃首饰作品,举行了淄博陶琉造型设计大师班开班仪式,并为淄博陶琉设计赋能平台的第二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本届盛会聚焦“多元赋能、品质再造”主题,突出陶瓷产品科技性能、艺术性能、特异性能,集中展示淄博及国内外的优质陶瓷产品,促进思想交流、理念交流、艺术交流、贸易交流。

图片2.png

       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淄博素有“中国陶瓷名城”的美誉,陶瓷文化源远流长、家喻户晓。近年来,“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作为重要国内外陶瓷品牌盛会,历经十九年的探索积累、创新进取,展会的品牌化、高端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特色展会。他强调,淄博陶瓷的品牌培育和提升是产业集群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淄博市继续以陶博会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在国内外唱响“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品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产业发展升级步伐,为推动中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工经联将充分发挥工业领域行业协会联合组织和产业协同的优势,与淄博市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3.png

       据悉,作为国内首次举办大型室内展会的气膜式建筑,此次博览会的主会场淄博会展中心——“淄博珍珠”仅用4个月就落成投用,体现了“淄博速度”,也最大程度彰显了陶博会齐风陶韵、琉光璃彩的独特魅力,成为淄博市提升城市活力指数、年轻气质和美学价值的“点睛之笔”。同时,此次博览会还分别设置了海尔智慧家庭馆、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陶瓷总部基地、1954文化创意园、李梓源艺术中心五个分会场。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阳、广东佛山、河北唐山等国内所有知名陶瓷产区,以及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共计百余家陶瓷企业、近百名陶瓷艺术大师、近2000名客商参会。

       开幕式结束后,熊梦执行副会长前往陶博会展区参观参展产品,随后应邀赴临淄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参观交流。中国工经联经团部主任助理王云超陪同参加了博览会及实地考察。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