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来总一行莅临我会交流调研

2020-09-11 16:22          11514次阅读

       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来存良、兖州煤业生态修复综合办公室主任左广斌,综合办主任孔德坤一行到访我会,就兖矿集团生态修复整体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欢迎来总一行来访,并总体介绍了我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并对我会长期持续开展的工作和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路会长表示:中国工经联是我国工业领域各行业协会的联合会,跨度性较大,中国工业大奖、制造业单项冠军、经贸热点论坛、工业互联网大会以及前段时间举行的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等都是我会长期进行的项目,我会成立于1988年,主要服务于中国工业经济的健康发展,在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多方力量融合,我会也形成了一些产业集聚、产业发展、绿色创新、文化宣传等方面的优势,也与不同的企业开展了不同方面的深度合作和交流,具有一定的经验和优势。

图片1.png

       左广斌主任详细介绍了济宁都市区绿心项目工作计划,该项目贯彻生态文明的思想,对于采矿区的持续塌陷提出新构想,将塌陷区进行生态改造,打造一体化产业项目,构建惠及十万人的绿色生态家园,实现该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左广斌主任通过幻灯片展示,详细地介绍了兖矿集团对于该项目的具体构想,包括空间结构设计、景观规划、产业规划、旅游规划、时间规划、组织架构、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并且介绍了一些先进的生态治理技术,包括智能生物链治水、珍珠蚌净水原理等,力争围绕济宁打造一个全域旅游服务体系。来总表示,兖矿集团充分汇集多方力量,对塌陷区的预测速度和范围进行了精准描绘,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生态治理和产业建设,中国工经联对于智能煤矿、生态治理等方面也去过多地进行调研,还具有相应的文化和产业建设优势,希望能够在接下来加强交流,力争在该项目方面形成合力,达成合作。

图片2.png

       路会长表示这是一个长期持续的项目,塌陷区的改造和生态治理需要较长的时间,可能需要经历很多任领导班子,但是现在我们对该项目做的规划应该要能在未来形成指导。这个项目是一个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前瞻性的项目,我们应该汇集多方专家力量,分步实施,进行持续的动态跟踪,并且在接下来对项目方案和合作交流进行进一步商讨。

       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兴波介绍了我会在该项目方面的合作优势,包括产业服务、资金协同、产业发展研究等,并且提出该项目的出发点是符合国家政策和理念倾向的,可以将其发展为一个先导和示范项目。

       我会参与本次交流的还有经团部主席团处处长王禹、工业经济研究中心经贸室主任何岸、综合研究室主任周忠峰、研究专员张明洁,以及中工经联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赵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