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与医药产业链节点与短板”课题研讨会在我会召开

2020-09-24 15:15          7782次阅读

       9月23日下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发起和主持“医疗器械与医药产业链节点与短板”课题研讨会,邀请中国信通院专家到会共同组织,共同讨论该课题的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由于时间和疫情影响,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研究总监蒋孙明进行远程连线。

       在课题讨论会上,各领域专家围绕医疗器械与医药产业链的国际发展趋势和国际领军企业,该行业的国内产业发展现状和核心企业,本产业的核心节点和短板,未来可能在哪些产业链环节进行突破,对产业链发展的政策建议等几个方面开展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且对课题的时间进度和人员分工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

       此前,我会工业经济研究中心牵头的课题组已经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以及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进行了相关的调研和课题讨论,这些行业和协会的相关专家也参与了此次的课题研讨会,并成为该课题重要的专家力量参与到该课题的报告撰写中。

图片1.png

       参与本次课题研讨会的有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信息部范玉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研究总监王临、研究员苏文娜,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研究员潘敏,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公博,北京火石创造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潘志华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所产业发展与大数据平台研究部副主任唐宁、研究部工程师王赛。

       主持此次研讨会的是我会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兴波,参与本次交流的还有我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郭嘉海,中工经联云公司总经理高建平以及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