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副总统、总理阿勒马克图姆鼎力支持,第四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携手迪拜世博会同期召开

2021-03-02 11:40          14091次阅读

       据3月1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于迪拜发布的消息,在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的支持下,第四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Global Manufacturing and Industrialization Summit,简称GMIS)将于11月22至23日与2020年迪拜世博会同期举办。这是阿联酋继2017年在阿布扎比举办首届峰会后第二次举办该峰会。

 

微信图片_202103021103572.jpg

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

 

       第四届GMIS峰会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工业与先进技术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共同主办,旨在塑造制造业在经济复兴和政府决策中的核心地位,并利用技术推进全球协作。峰会将汇聚全球制造业精英,共同商讨谋划制造业未来,加速推进业内数字化与互联互通。阿联酋政府选择在2020年世博会同期举办第四届GMIS峰会,意在将工业化置于全球对话的核心,从而突出制造业在推动经济增长和全球繁荣方面的重要作用。

       受迪拜世博会“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主题启发,第四届GMIS峰会将主题设为“重塑社会:设立数字化新目标,促进繁荣”,重点探讨如何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提升整个制造业生态系统的生产力,为各机构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打击中复苏,重视产业数字化并建立一个能够跨平台、跨地域无缝连接及运营的生态系统,已成为生存的关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作为峰会全球合作伙伴将继续与之展开密切合作,邀请中国业界领袖参与峰会,对话全球。

       中国工经联自2017年以来与GMIS峰会组委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除多次共同举办峰会中国区路演暨研讨会外,还组织了高级别商务代表团参加第一、二届峰会,并于2020年合作举办GMIS线上研讨会之中国主题研讨会,独家引进第三届GMIS虚拟峰会,推出中国区在线播放。中国工经联拟就第四届GMIS峰会与组委会继续开展紧密合作,推动中国工业企业参与本届峰会,展示更多的中国智慧与中国元素,呈现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外的另一道世博会中国亮点。据悉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将向预计2500万参观者展示中国在未来科技和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领域日益领先的实力。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得知第四届峰会在阿联酋举办的消息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中国制造对于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支撑作用,中国工经联希望通过加强与GMIS峰会的合作,让中国制造进一步融入全球合作生态圈,让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更大的贡献。”熊梦执行副会长曾率中国工经联代表团参加分别于阿布扎比和叶卡捷琳堡举行的第一、二届GMIS峰会。

 

微信图片_202103021103571.jpg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

 

       近日,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苏尔坦-贾比尔博士阁下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就第四届GMIS峰会的筹备工作举行了线上会议,就本届峰会的关键战略重点达成一致。

 

微信图片_202103021103573.jpg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苏尔坦-贾比尔部长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苏尔坦-贾比尔博士阁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阿联酋举办第四届GMIS峰会,特别是能与迪拜世博会同期举办,这与阿联酋领导层对于加强国际合作并支持能够推动工业进步的倡议的愿景一致。我们相信,与世博会同期举办峰会将为GMIS这一促进跨境合作、塑造未来产业、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活动注入动力。此外,这还将凸显阿联酋支持造福人类倡议的重要立场,以及阿联酋在其中发挥的先锋作用。”他补充道:“峰会将汇集政府领导人和行业专家,讨论应对疫后经济和社会复苏的最佳方式,以及工业如何加速全球经济复苏。”苏尔坦-贾比尔部长强调,推动工业发展与进步相关方参与全球对话,包括负责规范工业行业立法和法律的政府机构、工业企业、技术专家和投资者等等,从而更好地发挥工业行业的作用,并为实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与经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这一点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210302110357.jpg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表示:“工发组织很高兴能在我们促进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的努力中得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支持并与之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GMIS携手迪拜世博会举办,将使峰会能够触及来自全球的决策者、私营公司、研究伙伴以及民间社会组织。”他补充道:“制造业的未来必须是包容性的,一个都不落下。届时将建立可行的机制,让妇女、年轻人、中小企业和发展中国家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获得公平的利益。第四届GMIS峰会将成为变革性想法和行动的催化剂。”

       第四届GMIS峰会及周边活动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迪拜世博会迪拜展览中心举行。其中,11月22至23日将召开峰会研讨,采取包括主旨演讲、专题讨论、炉边访谈和采访行业杰出领袖等在内的多种形式,随后将开展研讨小组工作会议、互动研讨会、青年会议以及包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全球繁荣倡议在内的GMIS遗产倡议相关活动。在此期间,峰会还将举办阿联酋首个技术驱动型制造业展览,展示技术和工业领域的最新创新和解决方案。

       本届峰会将深入探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和5G技术等核心技术的应用如何成为改变制造业未来的重中之重,并将探索机器与人类无缝融合领域的多种可能性,挖掘人员、流程和工业价值链的加速流动所带来的好处以及这些流动性的提速如何促进数字化包容、互联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以上信息由峰会中方全球战略合作方中国工经联作为中国区合作方独家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302123535.jpg

       2019年中国工经联第二届GMIS代表团


了解参会及中国工经联组团信息请扫描留下联系方式:

 

图片1.png

 

 

背景阅读:

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简称GMIS峰会)由阿联酋能源工业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发起。受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与GMIS峰会组委会主席巴德尔•奥拉玛之邀,中国工经联于2017年与GMIS峰会组委会签约,成为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组织中国商务代表团参加两届峰会,并先后于2017年8月在北京和2019年3月在深圳联合GMIS组委会举办两场GMIS中国站路演研讨活动。


首届峰会情况

       2017年3月,首届峰会于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以及全球各国20多位部长出席首届峰会,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率团出席。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和阿联酋经济部部长苏尔坦•赛义德•曼苏里担任峰会主席。来自全球46个国家的数千名代表参加了40多场专题会议,通用电气、西门子、霍尼韦尔、IBM、波音、空客、达索系统、强生、福特汽车、3M、中国中车、上海振华重工、京东方等在内的超过90名全球制造业名企高管担任发言嘉宾。中国工经联组织近20人中国企业代表团参会,并安排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三家企业高管在峰会论坛发言,推荐3家中国智能制造领域中小企业参加首届峰会配套展出。



第二届峰会情况

       2019年7月,第二届GMIS峰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和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Al Mazrouei)担任共同主席。普京总统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奥地利、巴西、中国、捷克、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阿联酋、美国、英国等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近20名部长在内的近3000名政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峰会。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派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工经联组织39人商务代表团参会,安排了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远大科技集团、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金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6家企业高管代表“中国制造”对话全球制造业。

峰会联合主席、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在两届峰会上会见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一行,肯定中国工经联为峰会做出的积极贡献。



第三届峰会情况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三届GMIS峰会启动线上模式,包括9月4-5日向全球直播的虚拟峰会以及持续半年的线上系列研讨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五位国家元首、十几位政府部长及西门子、IBM、博世、施耐德电气、霍尼韦尔等顶尖跨国公司总裁齐聚虚拟峰会,围绕制造业复兴、数字修复、工业4.0技术、全球供应链、未来能源和社会5.0等重点话题展开巅峰对话。华为、海尔、正泰、振华重工、远大科技五家企业代表中国制造参与峰会及GMIS线上中国主题研讨会,通过峰会全球舞台响亮发声。

中国工经联作为GMIS峰会全球中方合作伙伴,引入本届虚拟峰会并于12月推出中国区首播,点击收看量超15.6万人次。

 

【第三届GMIS峰会中国区首播回看链接】

中国区首播(第1场):https://wx.vzan.com/live/tvchat-2132584113?jumpitd=1&fr=&sharetstamp=0&shareuid=89080767#/

中国区首播(第2场):https://wx.vzan.com/live/tvchat-893024964?jumpitd=1&fr=&sharetstamp=0&shareuid=89080767#/

中国区首播(第3场):https://wx.vzan.com/live/tvchat-652394983?jumpitd=1&fr=&sharetstamp=0&shareuid=89080767#/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