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四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1-10-22 12:31          4086次阅读

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淄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桓台县人民政府、淄博市科学技术局、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膜工业协会科技交流与合作部、山东膜学会、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淄博市石油和化工学会、中工经联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四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峰会”),于2021年10月17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开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专家学者和领导还有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二级巡视员张文明。

 

图片1.pn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致辞

 

图片2.png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致辞

 

图片3.png

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致辞

图片4.png

工业和信息化原材料司二级巡视员张文明

路耀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李克强总理指出,要“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新材料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是科技进步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和物质先导。膜产业是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加强战略科技创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膜产业用途广泛、前景广阔。

2018年,中国工经联与桓台县政府基于桓台产业基础决定协同举办“马踏湖高峰论坛”和共建“中国膜谷”。通过打造膜产业高端对话平台与协同创新载体,为以膜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的高端化、集聚化发展注入核心动力,加速推进全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协同创新及横向维度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加快中国膜产业基地建设。希望通过这一论坛平台,广泛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协同创新,为我国膜产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