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大会

2022-11-07 14:28          18047次阅读

图片1.png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份举旗定向,励精图治,兴党强国的好报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和历史性贡献。中国工经联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系统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会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两次学习研究部署了全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大会。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会议,并结合我会系统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李毅中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代管协会各党支部、中国工业报社党委、中国包装联合会党总支发言代表参加现场会议,我会党委系统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熊梦书记传达了10月25日国资委召开的“国资央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郝鹏书记对国资央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讲话,对我会系统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

 

图片2.png

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会议

 

图片3.png

李毅中会长讲话

会上,10位发言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特色,汇报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并与现场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

 

图片4.png

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行业协会力量”为题,从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提高行业协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认识和站位;深刻认识我国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战略环境,提升行业协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能力和影响;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创新行业协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机制和模式等三个方面,结合行业协会改革发展,汇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认识,提出了行业协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八个重要方面。

 

图片5.png

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奖’好中国工业事迹”为题,从“一个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七个安全”四个方面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深入思考中国工业大奖要奖好中国工业事迹,锚定世界一流拓展发现机制,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阵地。

 

图片6.png

中国工经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家明同志,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题,从坚定不移反腐,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腐败问题下决心、监权力、零容忍、不停歇、久为攻五个核心为目标。依据国资委巡视整改意见将纪委设立为专人专职,提升中国工经联纪委战斗力,加强纪委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图片7.png

第一党支部代表、经团部副主任王禹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为题,从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进行学习,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好支部工作,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工作来抓。

 

图片8.png

第二党支部代表、国际联络部副主任潘婧同志以“提升人才自信自强,建功新时代安全发展”为题,从“自信、人才、安全、斗争”四个关键词作为核心要义,要坚持自信自立,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人才强国;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图片9.png

第三党支部代表、工业经济研究中心综合室主任周忠锋同志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坚持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图片10.png

第十党支部代表、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支部书记、秘书长冯岚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中国医药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顶层设计赋能行业发展,医药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科技强国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是国家发展的坚实支撑;增进民生福祉,从推动加强创新药可及性做起。坚持以上三个方面继续为促进中国医药创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1.png

第十七党支部代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云同志以“坚持需求导向,完善现代药品流通体系”为题,从落实国家相关部委颁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组织和参加行业政策研究课题,围绕重点工作献言献策,夯实行业基础工作,完善行业统计分析,持续关注药品管理的立法工作,推动药品流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行业人才建设,开展不同形式的国际行业组织和先进企业交流等方面,以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推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2.png

中国工业报社党委代表、深度报道部副主任、记者曹雅丽同志以“记录伟大变革 展现非凡成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工业领域多方面内容;用文字、照片、视频展示新时代的壮美气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工业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等方面,汇报媒体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工业、中国制造业做贡献的决心。

 

图片13.png

中国包装联合会党总支代表、副秘书长胡正阳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报告”为题,从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紧扣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方面,努力发挥好行业协会服务平台作用,争做包装行业发展战略的领路人、公共服务的牵头人、企业身边的贴心人、行业诉求的代言人。

交流发言后,李毅中会长充分肯定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学习热情,并以“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战略举措”为题,作出了专题报告。

 

图片14.png

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工业制造业存在的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论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时再次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和矛盾是实际客观存在,又可转化为发展的动力。要不断发现、解决问题,跟上时代进步,推动改革发展。大变局下要再次审视我国工业发展的风险挑战、问题差距,努力破解。

二是针对问题,落实战略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工业、制造业占比基本稳定。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要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攻关,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要强化工业基础能力,做好“五基”,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要深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制造,推进工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全面推行绿色低碳,认真落实中央“双碳”要求,推行节约优先,先立后破。要提升优质制造,建立与智能制造相适应的质量管控体系,系统推进各层级产品技术标准升级。要提升工业领域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壮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构建现代化产业集群。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开拓“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内外循环、协调互补,提高国际产品竞争力。

为了让全系统各方面更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中国工经联党委8名委员带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全部提交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活动采取大会交流与书面交流相结合、现场交流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全系统迅速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引向深入。

 

已收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文章: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

熊  梦  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行业协会力量》


郜志宇  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奖”好中国工业事迹》


刘红儒  党委副书记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向着国际一流行业协会努力奋进》


高家明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吴同明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制造业单项冠军工作办公室主任

《勇于探索,为实现工业现代化努力践行》


汪富亮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经团部主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业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闫  俊  党委委员、国际联络部主任

《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郭嘉海  党委委员、制造业单项冠军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办公室秘书处处长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第一党支部:    

王  禹  经济团体部副主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第二党支部:    

潘  婧  国际联络部副主任

《提升人才自信自强,建功新时代安全发展》


第三党支部:    

周忠锋  工业经济研究中心综合室主任

《学习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五党支部:    

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第六党支部: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

《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促进我国非处方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七党支部: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八党支部: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

《汇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


第九党支部:    

中国医药包装协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汇报》


第十党支部: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中国医药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第十一党支部:  

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第十二党支部:  

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

《抓党建 树新风 奋进新征程》


第十三党支部: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学习收看二十大心得体会》

 

第十四党支部: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

《聚力淀粉行业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第十五党支部: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第十六党支部: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十七党支部: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

《坚持需求导向,完善现代药品流通体系》


第十八党支部: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

《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


第十九党支部:  

中国展览馆协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心得》


第二十党支部: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第二十一党支部: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深入学习 笃行实干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第二十二党支部: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中国包装联合会党总支:

《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交流报告》


中国工业报社党委:    

《记录伟大变革  展现非凡成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