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会见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一行

2023-02-03 11:14          4338次阅读


2月1日下午,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会见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王智慧市长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航空产业生态园构建、大飞机改装、航空发动机维修及航空零部件设计制造项目、布局南阳临空经济圈建设,持续深化合作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9.png

朱是西书记介绍了南阳市的文化、区位、交通、资源、人口等基本情况,以及承载高质量战略型产业项目的诸多优势,感谢中国工经联对南阳发展航空产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双方应进一步凝聚共识、务实合作,以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上正式签约为契机,共同推动南阳航空产业重点项目加快落地。期待双方加强产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拓展合作空间、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事业共进、互利共赢。

王智慧市长表示,项目正式签约后南阳将专班推进,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提速增效、加快推进。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双向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不断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用“1234567”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经联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CFIE+BRICA”国内外组织网络,“新型智库、产业协同、国际合作”三大战略定位,“搭平台、聚人才、建机制、造生态”工作方式,“智库+联盟+基金+展会+园区”五位一体产业协同模式,数字化智能化、产业链供应链、碳达峰碳中和、内循环外循环、军转民和民参军、工业融媒体六大工作方向,以及每年70多项重点任务的开展。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双方的各自优势,以基于产业链供应链的“链式思维”助力好南阳构建好已签约的航空及未来拓展的其他现代产业体系,快速形成产业集群的规模效益和溢出效应。

期间,南阳市委统战部部长范勇介绍了南阳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相关产业的优势。经过近两年的项目选址对接工作,中国工经联协同航空工业吉林航修企管公司、中原豫资等与南阳市就航空产业生态构建、核心龙头项目导入达成全面合作。中国工经联国际合作(航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副秘书长贺时健简单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工作历程,就下一步落实合作需要开展的工作要点做了汇报和说明,为今后做好南阳航空产业生态园构建以及未来铁基新材料产业领域开展新一轮合作打好坚实基础。

中国工经联国际合作(航空)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副秘书长王云超,南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勇,市政府副市长杨曙光等一同参加了会见与交流。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