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省区市工经联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

2023-06-01 09:34          5909次阅读

图片1.png

△2023全国省区市工经联工作会议现场

5月25日,2023全国省区市工经联工作会议在济宁成功召开。“全国省区市工经联工作会议”是我会常态化举办的重要会议,在加强大工经联体系建设、促进协同发展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荣剑英出席本次会议。27家省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秘书长及代表等40余人参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主持会议。

熊梦执行副会长做了题为“充分发挥全国工经联的联合优势和独特作用,积极为产业链供应链融通发展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方面作出过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融通发展是工经联的宗旨所系、定位所指、特质所然、优势所在、发展所期,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是制造强国建设的迫切需要,全球产业链脱钩风险凸显,区域协同成为趋势,各省区市工经联应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部署,推进“基础固链、技术补链、融合强链、优化塑链”。

图片2.pn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讲话

行业协会脱钩以后,面临一些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部分省区市工经联作为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的会议主题,就工经联的发展与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3.pn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主持会议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朱宁宁以“深化枢纽型社会组织功能作用,服务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功能性平台建设、专委会工作、产城融合、长三角交流合作、典型示范等作交流。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陶魄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工业大奖推选、企业创新协同发展、社会责任建设、人才培训推荐等工作的主要成绩和未来安排。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德山强调以党建为引领,重点讲述了主要工作成果和经验,同时提出协会谋生存求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及建议。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向大会简要介绍了深圳市工业经济和工业总会情况,分享了协会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做工作亮点。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蔡景仁作了题为“奋发有为 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的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强调政治站位,助推北京市高科技产业发展。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欢欢以“学深悟透新格局 创新谋事强服务”为题,从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服务效能、强化自身建设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4.png

△省区市工经联发言代表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张祥作了题为“奋勇拼搏 开拓创新,全面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重点品牌活动。湖北省工业经济协会副秘书长宋克杰在发言中介绍了湖北省在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高协会自身能力水平方面所做的工作。湖南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杨月华总结了去年以来加强调查研究、争取政策支持、坚持党建引领等优秀做法,并对大工经联体系建设提出建议。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洪科交流了陕西省近几年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以高质量服务开创协会发展新篇章的经验和成果,并指出协会工作的提升和改进方向。

图片5.png

△省区市工经联发言代表

其他参会代表就本地区工经联工作成果、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协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的研讨,为总结经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工经联组织整体作用,搭建更多横向交流联系平台,资源整合、各地联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聚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共谋发展、协同创新,打造全国工经联系统工作品牌。

最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荣剑英作会议总结。他强调,一是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研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做强品牌工作、凸显区域特色、强化工作联动,更好规划各省区市工经联下一步重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班子、抓好品牌工作,着力解决协会生存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四是树立信心、转换观念、灵活机制、广泛联络。五是梳理经验做法和问题建议,做好总结。

图片6.pn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荣剑英作会议总结

在新发展阶段,中国工经联及各省区市工经联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坚决的行动迎接协会发展建设的新机遇、探索新方法。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在自身改革、助力我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