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领导春节前带队拜访顾秀莲等老领导

2024-02-08 14:59          9304次阅读


春节前夕,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代表中国工经联党委、李毅中会长等会领导及全体员工拜访了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工经联原名誉会长顾秀莲,原航空航天部部长、中国工经联老会长林宗棠等老领导,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工经联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并汇报了中国工经联2023年的主要工作以及2024年的工作打算。

2023年,中国工经联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自身改革、助力我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中国工业史》编纂工作稳步推进,在工信部指导下开展了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完成了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评审并启动了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实施工作,助力推进中央企业现代产业链融通发展,积极推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工商届的交流合作,完成了经贸形势报告会、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等多项重大活动,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和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BRICA)建设进一步推进,第二届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按时保质完成了部委相关课题,努力提升为政府、行业、企业和会员服务质量。

 

图片18.png

顾秀莲副委员长回顾了近年来参加中国工经联主办的工业经济年会、中国工业工业大奖等主要活动的情况,认为中国工经联非常好地发挥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非常好地发挥了工业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联合协同作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工作很有成效,中国工业史的编纂意义重大,社会反映非常好,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预祝中国工经联在2024年里主动作为,在社会工作部领导下,不断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图片19.png

97岁高龄的林宗棠老部长对中国工经联全体同志的新年祝福表示感谢,对中国工经联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国工经联发挥好社会组织的独特作用,在制造强国建设和网络强国建设方面多做贡献,为国家实现新型工业化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向中国工经联赠送了亲手制作的3D打印龙年生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