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会见欧亚思国际构想集团总裁李熙德博士

2017-03-23 00:00          614次阅读

2017年3月16日上午,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见了来访的欧亚思国际构想集团(Horasis)总裁李熙德(Frank-Jűrgen Richter)博士。

熊梦执行副会长首先对李熙德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去年在瑞士英特拉肯召开的“第十二届环球中国商务会议”,积极肯定了双方十二年来开展的友好务实合作,并指出中国工经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方的合作,为今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召开的“第十三届环球中国商务会议”做精心准备,派出高层次的代表团与会。

李熙德博士对中国工经联一直以来为“环球中国商务会议”成功举办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介绍道,谢菲尔德是英国第四大城市,曾以钢铁工业闻名于世,并创造过许多工业革新,目前谢菲尔德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发展城市,其优势产业包括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物流、制造业、IT等,而谢菲尔德大学为当地的企业经营与创新提供了很好的智力支撑。他希望“第十三届环球中国商务会议”能为中英在这些优势产业方面的合作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与探讨的机会。此外,谢菲尔德市还将邀请其中方姐妹城市四川成都市成为会议合作伙伴,目前正在就成都方面参会事宜进行密切沟通。他希望,届时中国工经联能发挥其地方业务网络优势,促成四川及各地方相关企业家踊跃参会。

熊梦执行副会长表示,当前中英合作处于“黄金时期”,今年“环球中国商务会议”的议题的设计应具有战略意义,具有促进中英产业合作发展的实际作用。相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本届会议的层次会更高,亮点会更多。

会见中,熊梦执行副会长和李熙德博士还就今年“环球中国商务会议”的环节设置、明年会议的地点选择、“欧亚思亚洲会议”的合作可能性、“一带一路”合作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双方认为,应该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开拓思路,创新方式,进一步提升“环球中国商务会议”的水准和品质。

国际部欧美处潘婧副处长、余超等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