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会见中国工信部与中国工经联出席GMIS主要中方参会代表

2017-03-29 00:00          643次阅读

640.webp.jpg

  图一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于首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前会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等主要中方参会代表。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阿联酋经济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GMIS)将于3月27日晚正式开幕。27日上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代表联合国工发组织于会前会见了包括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中国中车股份公司副总裁王军等在内的主要中方参会嘉宾。

640.webp (1).jpg

  图二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会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

 

  李勇指出,首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是一个将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制造业相结合的平台。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于全球工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工信部与中国工经联能在会上推介中国工业发展的最佳实践,广泛交流先进经验。

 

640.webp (2).jpg

  图三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与李勇总干事亲切交谈。

 

  张峰赞赏联合国工发组织在李勇总干事的领导下在各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特别是践行“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工业领域多边合作,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工业化进程等工作。他还回顾了工发组织与中国工信部近年来就工业绿色发展、中小企业合作、金砖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等开展的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熊梦向李勇总干事介绍了中国工经联应阿联酋经济部之邀成为峰会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起源,以及此次率领商务代表团与会并安排中国中车股份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上海振华重工集团高层代表发言的相关筹备工作。此外,他还简要回顾了中国工经联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就企业社会责任等开展的相关合作。

640.webp (3).jpg

  图四为:中国中车股份公司副总裁王军向李勇总干事赠送最新的中国高铁动车组模型。

 

  王军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中车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高铁近年来的迅猛发展。目前,中国高铁轨道长度达到2.2万公里,保有量达到2300标准列,全产业链年GDP贡献达到2000亿人民币。他指出,中车将秉持“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立志推动全球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