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业总会喜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2016-03-24 00:00          228461次阅读

全国先进1.jpg

1月19日,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举行了“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授牌仪式。深圳工业总会作为全国社会组织发展的领头羊喜获殊荣。吴沂烛秘书长从深圳市社管局局长凌冲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荣誉牌匾。这是深圳工业总会全体会员的荣誉,更是深圳工业总会前行的动力。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全国先进2.jpg

此次民政部共表彰全国298家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和基金会,深圳工业总会在全国60多万个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在发表感言时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在社会组织建设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头,由于市民政部门不断探索,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这是深圳骄傲,也是深圳工业总会全体会员的荣耀,对我们是巨大的鞭策,工总执行局内部将继续找差距,订措施,持续改进工作,将鞭策变成前进的巨大动力。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_证书.jpg

市社管局局长凌冲在讲话中表示,这两家获奖的社会组织是深圳社会组织发展的缩影,分别代表着商协会和公益组织,而这两部分正是深圳社会组织发展的特色亮点。一是具有很强的使命感,推动各自领域的行业发展;二是高度自觉地进行内部治理和规范运作,有很强的公信力。希望这两个社会组织能发挥在深圳乃至全国的标杆引领作用,同时帮助更多的社会组织共同进步。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_奖牌.jpg

深圳工业总会于2001年注册设立,是以服务于工业界为主的工商领域经济类社会团体。工业总会构建的多项服务平台,适应企业发展需求,创意新颖,成效明显,影响广泛,得到国家领导人及各级领导的表彰鼓励,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认同和支持,荣获全国首批5A级社会组织资质和多项国家及市级专业奖项。2013年、2014年分别先后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福田区区长质量奖,成为全国唯一荣获政府质量奖的社会组织,是全国工业界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区域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