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3-11-27 00:00          2282次阅读

2013年11月14日上午,中国工经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书记荣剑英,副秘书长刘红儒,党委委员李玉华、汪富亮、王刚参加会议。办公室人事处处长吴同明列席会议。国资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张人为及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荣剑英主持,并代表工作班子作了工作班子对照检查,又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刘红儒、李玉华、汪富亮、王刚对荣剑英进行了评议和批评;荣剑英对评议和批评作了表态;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最后,荣剑英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

工作班子的对照检查总结了工作班子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在思想认识上得到转变和提高的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认真查摆、逐一检查了工作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查找问题根源;最后,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逐一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列出了时间表、明确了责任人。

荣剑英的个人对照检查表达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态度,总结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认真查摆、逐一检查了自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对群众反映和上级点明的突出问题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检查了自己在工作班子查摆出的问题中应承担的责任;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查找问题根源;最后,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逐一提出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列出了时间表,表达了认真、扎实的进行整改的决心。

刘红儒、李玉华、汪富亮、王刚对荣剑英个人的对照检查进行了评议,对荣剑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就具体的整改措施提出了意见。

荣剑英表示对工作班子成员的批评和意见完全接受,自己会更深刻的分析检查,更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整改提高。

张人为组长代表国资委第一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评价。他指出,中国工经联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安排有序,气氛总体比较好。荣剑英同志作为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和秘书长积极开展自我批评,能够顾全大局、勇于担当,谈思想、讲问题,揭短亮丑,对个人查找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原因,对群众所提意见进行坦诚回应,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发言内容客观、务实。与会人员提出了中肯意见,荣剑英同志虚心接受。在批评时还不太主动,还有些拘束,开门见山还不够,但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议开得较好。张人为组长还对中国工经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