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

2015-07-02 00:00          1968次阅读

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要求和我会《关于在中国工经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党委组织了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6月30日在办公楼一层报告厅,由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为全体党员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熊梦同志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深刻内涵;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加强指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务求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在行业协会脱钩的大背景下,谋划协会改革发展大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熊梦同志认真分析了我会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决不能走过场,要突出问题导向,正视我会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把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

熊梦同志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与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相结合,要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相结合,更要与中国工经联实际情况相结合。我会领导干部要在协会改革发展进程中时刻牢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把握改革发展中实实在在的规律,积极实现战略转型、组织再造、机制创新、文化重建和人才强会,按照毅中会长提出的“顺应形势、找准定位、转变职能、创新服务”的工作方针,围绕“新型智库、产业协同、国际合作”的战略定位,打造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新型智库,通过“智库+联盟+展会+基金+园区”五位一体联动模式推进产业协同;加强国际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产业合作;深入调查研究,整合各类资源,为政府、行业、地区、企业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和谐型的国际一流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