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简介

2020-10-20 14:01          2018次阅读

智库性质: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起成立,是一家以企业权益保护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公益性研究与咨询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设立目的:围绕企业权益保护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组织专家学者展开政策研究和对策咨询,为各级政府和各类企业的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解决方案,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研究对象:以与企业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制度、公共政策、社会现象和企业需求为主要研究对象,挖掘其中中央关注,企业关切,社会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战略性、可行性、实用性研究,推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研究方法:通过听取企业声音,调查企业需求,剖析问题成因,提出对策建议的方式,深入开展企业权益保护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国家和各级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企业的合规运营和权益维护提供最佳方案。


研究力量: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拥有高级研究人员近百人,均为我国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和企业法律事务方面的资深专家或领军人物,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出色的研究能力,能够顺利完成企业权益保护方面各类重大、复杂、疑难课题研究。


课题来源及运作: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是非盈利性研究机构,主要以课题运作的方式,接受各级政府、各科研机构,以及工业和信息化产业中各行业协会、各类企业等的委托,组织课题研究,接受相关咨询。


成果转化: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的研究成果,可根据课题的性质和委托方的需求,以多种方式实现转化。对国家决策有重大参考价值的成果,可通过中国工经联的内部渠道直接向中央有关部门上报;对有理论创新和突破的成果,可通过组织专题交流、出版专著论文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对有社会价值和推广价值的成果,可联系相关权威媒体全面报道,广为传播。


多种服务:除开展课题研究外,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还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纠纷调解中心、中国企业权益保护高峰论坛组委会联手推出多种服务项目,包括商事调解、案件论证、调查报告、第三方中立评估、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法律业务培训、专题法律咨询等,以满足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


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将以科学的态度、专业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和规范的运作,为我国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提供思想指引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