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举办“新春新风貌,新年新作为” 第八届职工书画摄影展

2021-02-08 11:53          18994次阅读

       根据我会党委的安排和要求,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会文化建设,展示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的艺术风范, 营造欢乐祥和的2021年新春氛围,我会工会和办公室共同组织举办主题为“新春新风貌,新年新作为”的第八届职工书画摄影展。李毅中会长为本次展览题词“爱国担当 勤勉执着 务实严谨 改革创新——工业人应有的情操”。熊梦书记亲自部署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方案,并要求与我会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此次展览共收到我会在职及离退休职工、直属单位(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中国工业报社)、公司以及代管协会103位同志170余件(组)作品。作品有书法、国画、剪纸、素描、油画、彩铅画、照片等多种艺术形式。今年的参展作品,数量多、质量高、范围广。充分体现出广大干部职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其中,离休老干部焦文俊的创意剪纸《福牛门箋》、荣剑英执行副会长、专务孙宪法、退休干部李建华等的书画作品,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的硬笔书法作品《2021年中央8大重要任务》及以潘婧、张译方、何岸、刘欣等为代表的年轻干部职工创作的形式多样的的艺术作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作品或大气磅礴、气韵生动,以浓墨重彩畅述爱国情怀;或遒劲有力、意境深远,在字里行间抒写工业精神;或画面生动、光影唯美,镜像间定格大好河山、温馨宁静;笔随时代、墨见精神,充分展示了我会干部职工深厚的文化底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迈向新征程的满怀豪情。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继续胸怀“两个大局”,发扬工经联人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奋力拼搏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蓬勃的斗志投入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届书画展我们还准备了线上展览,您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进行参观。

书画作品:https://exhibition.flyfoxfile.com/portal/index.html?id=c19af0e8d16e1b0eff567f8ae34f491c

书画.png

摄影作品:https://exhibition.flyfoxfile.com/portal/index.html?id=728c1cf3ff6c05732ea1f0d9a1f0ccc3

摄影.png


图片1.png

李毅中会长题词


图片2.png

书画摄影展全景



书画摄影展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