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国资委行业协会会议精神的会议召开

2021-02-09 20:57          14449次阅读

图片1.png

       2月8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纪委召开了传达“国资委行业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中国工经联的党委和纪委成员,各部门、中心,直属单位、代管协会及所辖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49人出席会议。受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熊梦委托,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家明作了传达。

       会上,高家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领导讲话精神、国资委领导的讲话精神。最后,中国工经联党委和纪委,根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领导的要求,结合春节将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和部门领导,会后要及时传达国资委行业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传达到每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二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做好防疫工作。特别是各单位和部门要把反腐败作为重点,自查是否有公款送礼、收受他人现金、购物卡、礼品及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违纪行为,要层层检查、相互监督、责任明确、监督到位。各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就是责任人。三是各单位和部门,在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进行总结自查纪律执行情况,如有违纪行为,立即向中国工经联纪委报告。

       会后,与会同志反映:会议内容重要、系统全面、指导性强、案例生动、深受教育、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回去后,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

       大家表示,在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的领导下,继续开展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发挥先进党支部示范带动作用,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把本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做实、做久,为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而努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