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提交书面发言

2021-03-12 15:31          11052次阅读

       2月-3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在欧洲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应邀代表中国工商界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前,我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全球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光炬组织相关专家研讨并形成了《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全球经济增长》的大会发言稿,向会议和各国代表介绍中国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对世界经济恢复发展的意义。中国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了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同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中国积极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坚持促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全球发展,有效推动世界经济的恢复与增长,有力促进人权全面保护进程。

       3月9日,人民网发布“中国社会组织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书面发言”的消息,报道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中国社会组织于会议前夕向人权理事会提交书面发言,生动阐释中国人权理念、主张和做法,多角度展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对世界人权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