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1-09-28 15:04          7651次阅读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9月15日下午,竞赛组委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工作会议。竞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技术支持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参加。

 

图片1.png

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兼咨询发展部主任,竞赛组委会委员胡英杰主持,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竞赛组委会主任熊梦出席了本次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2.pn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郭肇明副秘书长和教育培训部张晓梅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供应链管理师赛项的决赛入围情况、决赛赛制、赛程及颁奖典礼的具体安排。今年,供应链管理师赛项共有约3800人报名,超过350人进入总决赛。目前参赛选手正摩拳擦掌地为全国总决赛做着最后的准备。

 

图片3.png

广州轻工技师学院的孙名楷系主任、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的田荣华董事长和刘延涛副总经理,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赛项的筹备组织工作进展、决赛场地及宣传工作的安排。人工智能训练师赛项即将开展省级预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着开赛前紧张的筹备工作。

 

图片4.png

熊梦执行副会长指出,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是人社部组织的重要系列赛事,以国家战略为导向,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为产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中国工经联将依托自身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组织各方齐心协力办好本次竞赛。竞赛组委会要高度重视竞赛科学性和公正性,组织专家围绕应用场景研究开发胜任力特征模型和相应的人才测评工具,努力提高测评的信度和效度;认真总结和汲取经验,确保竞赛的组织工作能够高质量地完成。熊梦书记还强调中国工经联整体的工作逻辑是: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建设产业链供应链,保障资金链和人才链,开展固链补链强链和延链行动,不断提升价值链。近年来,中国工经联通过多项技能大赛等人才工作,让更多的人投身到为中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这项事业中来。

 

图片5.png

会议邀请了包括重庆城市管理学院副教授岳一姬、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朱若涵、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制造负责人叶勤、交通运输部公路院国家智能交通中心自动驾驶与智慧公路负责人常征及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总经理冯录等多位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参加会议。大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竞赛组织经验,并就竞赛具体的组织工作和题库建设等重要工作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6.pn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助理上官士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项目经理司宇、厦门华厦学院副教授毛雅菲、重庆城市管理学院副教授岳一姬、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朱若涵、中工经联赋能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昊骏等人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