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会见俄罗斯美国商会会长米利安先生和俄罗斯驻圣马力诺共和国大使阿力克谢夫先生

2015-04-23 00:00          652次阅读

2015年4月17日下午,熊梦执行副会长在我会会见了俄罗斯美国商会会长米利安先生和俄罗斯驻圣马力诺共和国大使阿力克谢夫先生,就加强双方的交流与联系,促进双方的会员企业开展投资与合作,以及潜在的项目合作意向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与协商。刘红儒副秘书长、国际部王光炬主任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熊梦执行副会长简要介绍了工经联的主要领导、职能定位、会员组成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以及建设新型智库、推进产业协同、推动“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工作设想,表示中国工经联愿意同各国的工商组织加强联系,成立产业联盟并探讨潜在的合作领域和意向。他认为中俄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政府也积极支持双方的行业协会加强合作,鼓励工商组织为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平台和机遇。2014年上海亚信峰会期间,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见证下,我会与全俄工商业联合会(商业俄罗斯)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目前,中国企业越来越具有全球视野,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的意愿也不断增加。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他建议建立一个项目库,并实现动态更新,为两国的会员企业提供最新的项目合作信息。他表示双方可以就具体的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并邀请米利安先生和阿力克谢夫大使出席将于今年11月份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双方就合作召开“环球中国商务会议”的可行性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米利安会长介绍了此次来华进行商务访问的背景和行程,以及俄美商会的基本情况、会员组成和工作重点,感谢熊梦执行副会长描绘了中俄两国工商组织合作的框架并提出了相关的合作建议。他介绍俄美商会目前的工作重点包括两个:一是加强同中方工商组织的合作,共同搭建信息沟通、政府政策和项目交流的平台;二是加强两国的区域合作,为想去俄罗斯和美国发展的企业提供平台,也为俄罗斯有意向来华合作的企业提供渠道。双方都有相似的愿景和职责,建议在召开论坛、项目信息交流、投融资、先进技术、油气开发和生产、建设工业园区以及区域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愿意为中国工经联提供相关的合作信息和支持。米利安会长随后邀请了阿力克谢夫先生介绍了圣马力诺共和国的有关情况和合作意向。

阿力克谢夫大使先生简要介绍了圣马力诺共和国的地理位置、经济发展、国际合作项目运营、投资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认为国际政治和经济是密不可分的,项目的合作与实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他表示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创造各种有利的条件加强各国工商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并在致力于组建工商联盟等合作机制。圣马力诺共和国也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与合作项目,近5年来该国的经济发展呈上升态势,有意吸引和寻求更多的合作项目,愿意为投资和参与圣马力诺共和国经济建设以及借助该国独特资源和平台投资俄罗斯和欧洲的中国企业提供相关的支持与协助。他建议双方深入探讨可行的合作模式,比如三方合作或者多方合作等,广泛利用各方的优势资源,加强在信息技术、商务论坛、搭建企业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的合作。他还简要介绍了该国重要的合作项目及项目运行情况。

熊梦执行副会长会见俄罗斯美国商会会长米利安先生和俄罗斯驻圣马力诺共和国大使阿力克谢夫先生

双方在会见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