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召开“党建引领中国工经联改革创新发展”研究组全体同志会议

2022-01-25 11:48          39141次阅读

2022年1月17日下午,中国工经联在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引领中国工经联改革创新发展”研究组全体同志会议,进一步研究我会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同时进一步征求对我会党委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本次会议,党委委员郜志宇,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刘红儒,研究组全体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同志在2021年10月28日国资委召开的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地结合,通过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敏锐性,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经联成立了“党建引领中国工经联改革创新发展”研究组。研究组由中国工经联党委组织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和中国工业史、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经贸形势报告会及论坛、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国工业综合指数(ICI)、现代产业链链长专项工作、“双碳”工作、氢能产业、人才发展、世界工商协会峰会、国际与港澳台领域工作、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业务骨干组成。    

会上,由研究组相关各部门同志逐一进行了重点工作交流研讨,包括《中国工业史》编纂工作、中国工业大奖评选及表彰、经贸形势报告会及经贸热点论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遴选与培育、中国工业综合指数(ICI)发布、行业发展促进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项重点工作。

党委委员郜志宇、党委副书记刘红儒分别就各项研究专题进行指导,给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

接着,基于1月14日中国工经联党委向我会全系统发通知广泛征求对党委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本次会议进一步征求了对党建引领工作、对我会党委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为继续做好我会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发展研究工作,熊梦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特别是要提高到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层面,提高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高度,对我们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认识;二是要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层面提高认识,从行业协会如何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力量和独特作用方面,对我们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认识;三是要对多年来我们各工作领域的来龙去脉及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再梳理、再认识;四是要梳理存在的不足之处,找到差距和提升空间,同时研究把握新发展机会、开拓新业务的路径和方案。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家战略部署,齐心协力推进我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努力为我国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