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2022-08-18 11:39          5652次阅读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2022年8月15日上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工经联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组长熊梦,中新融创副董事长、中国工经联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副组长程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兼咨询发展部主任、中国工经联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副组长胡英杰,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研究中心综合室主任、中国工经联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副组长周忠锋以及工作组其他成员、专家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图 1 中国工经联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会议

为研讨碳纤维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思路,中国工经联于2022年7月30日在北京成功主办了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龙翔研讨会(第一期),邀请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碳纤维上下游产业发展概况、碳纤维市场需求、低成本碳纤维市场扩张实现路径、碳纤维供给情况、未来可靠释放预测、碳纤维下游不同应用市场发展情况及展望、碳纤维设备的国产化机会及投资机会展望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2.png

图 2 工作组组长熊梦正在布置后续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对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龙翔研讨会(第一期)进行了总结。副组长周忠锋撰写了研讨会专家论述要点报告,在本次工作组会议中进行了讨论。为使龙翔研讨会能更好地服务产业的发展,会议就碳纤维产业现状和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形成包含现状、问题、诉求和解决问题建议的真情实招,为地市、省、国家各级政府提供有研究价值的报告和政策建议;形成产业集群,整合产业链上中下游,推进产业向更多优势方向发展,更充分地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会议还布置了中国工经联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的后续工作安排。接下来将很快开展对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的工作,并将发挥中国工经联跨行业跨领域的优势,启动标准制定、专业培训和人才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

 

图片3.png

图 3 与会的工作组成员正在积极参与讨论

中国工经联碳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工作组成员杨艳萍、邵晶鑫、宋忆非、王昊骏和刘珍玲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4.png

图 4 与会的工作组成员正在积极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