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法治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合规论坛成功召开

2022-12-05 14:47          5907次阅读


11月17日,法治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合规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行业和企业加强自我管理,防范合规风险,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共同谋划法治化环境下,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联合承办。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深圳工信局副局长肖祖平、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理事长胡燕、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贾宏伟出席论坛并致辞,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张红霞视频致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高校智库与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参加论坛。

图片1.png

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论坛主视频中致辞,他强调:合规管理是工业行业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企业持续健康成长的基本保障。工信部指导推进企业合规标准体系建设,帮助企业增强合规管理能力,有效应对日益复杂的全球市场竞争与不断提高的法律法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高度重视企业合规工作,积极支持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新时代”和世界“大变局”的背景下,法治与合规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与保障,工信部政法司将加强依法行政,联合业界探讨制定合规政策标准,助力工信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网络强国建

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法治制度基础。

 

     

图片2.png

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致辞

来自中电海康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腾讯集团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工业信息化企业合规建设和管理的探索及实践经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梁晓晖基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实践,阐述了社会合规、商业合规与供应链可持续发展三者之间的关系。

 

图片3.png

论坛最后举办了“凝聚共识、合力构筑,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合规生态平台”启动仪式,将整个论坛推向新的高潮。此环节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行业管理促进中心副主任贺宏良主持,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合规工作的良好生态:“一方”合规平台、“百家”律所公益、“千家”企业承诺。与会领导和专家登台点亮“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合规生态”大屏幕,共筑工信法治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