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会见包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一行

2023-03-06 00:00          4861次阅读


熊梦执行副会长会见包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一行

 

1.png

3月3日下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会见了包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一行。双方就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一带一路”城市合作、军民产业融合发展、中国工业大奖和单项冠军企业培育等话题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2.png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用“1234567”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经联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包括一个“创建世界一流社团组织的愿景”,“CFIE+BRICA”国内外两套组织网络体系,“新型智库、产业协同、国际合作”三大战略定位,“搭平台、聚人才、建机制、造生态”的四种工作方式,“智库+联盟+基金+展会+园区”五位一体产业协同模式,数字化智能化、产业链供应链、碳达峰碳中和、内循环外循环、军转民和民参军、工业融媒体六大工作方向,以及每年70多项重点任务的开展。

熊梦并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产业链供应链(双链)研究院”形成“会+市”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园区双引双招的新机制、科技协同创新的新生态、产业集群建设的新路径,以及企业提质增效的新引擎的工作方案及实践要点作了介绍。

中国工经联工业促进部主任、中国工业大奖办公室主任李子源介绍了中国工业大奖相关工作情况,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制造业单项冠军办公室副主任郭嘉海介绍了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和遴选工作情况。

 

3.png

包头市工信局局长王强首先介绍了包头市工业经济情况和优势,并就包头市积极组织申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中国工业大奖情况做了介绍。

王秀莲巡视员表达了包头市希望加强与中国工经联在工业经济各个方面加强合作的意向,并邀请中国工经联的同志们能在方便的时候到包头实地调研考察。

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经济团体部主任汪富亮、全球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瑾、工业经济研究中心综合室主任周忠峰、中工经云数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建平,包头市发改委副主任孙连坤、工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梁雁新、办公室秘书张婧等一同参加了会见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