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

2023-05-17 15:47          19907次阅读

2023年5月12日下午,根据中国工经联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安排,中国工经联党委举办了第二期读书班。读书班由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熊梦作开场讲话,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主持并总结讲话。中国工经联副处级以上党员同志参加并认真学习、精细研读。

 

图片1.png

图为党委书记熊梦作开场讲话

熊梦书记首先组织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最新文件精神、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最新指示精神,介绍了中国工经联党委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一系列最新工作部署和方案,包括读书班、理论学习计划、主题教育书画摄影展、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工业经济和本行业本领域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汇编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报告》、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方案。熊梦书记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资委党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中国工经联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和帮助,今天上午指导组与中国工经联领导班子进行了谈话,对中国工经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要求、寄予希望。按照指导组要求,熊梦书记强调:一是要持续密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学习促思考、以思考寻问题、以问题促整改。中国工经联将严格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及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小组的工作要求,通过领读原著原文、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同志讲专题党课等集中学习活动,代管协会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一学一考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载体,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不松懈,高质量完成好读书班和理论学习。二是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促业务工作取得实效,落实好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汇编和情况报告工作并形成常态机制。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我们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各项工作的源头活水,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高度认同此项工作机制。通过此项工作可以督促大家长期坚持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自觉、形成一种机制,并将最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工作的重要做法,启发我们在工作中找寻到新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同时引发我们不断思考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实现价值发现和提升的作用。三是要持续落实好中国工经联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方案,通过书画摄影展、主题活动等不同载体,分享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学习心得、思想体会、实践智慧,在全体党员同志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进取精神,不断传播正能量。四是要持续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落实好《中国工经联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使调查研究工作同行业协会改革、创新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调研结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整体推进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图为第二期读书班现场

随后,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带头领读并主持集体读原著环节,本期读书班选取读书书目为《中国共产党章程》。郜志宇执行副会长、中国工经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家明、党委委员闫俊、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云超、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婉华依次领读所选章节。

 

图片3.png

图为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领读

图片4.png

图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家明领读

 

图片5.png

图为党委委员闫俊领读

图片6.png

图为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云超领读

图片7.png

图为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婉华领读

郜志宇执行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通过集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到以学促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真真正正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