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党委组织开展“重温革命记忆,领悟理论深意”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5 11:27          31364次阅读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中国工经联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要求,5月18日下午,中国工经联党委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重温革命记忆,领悟理论深意”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同志及群众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革命记忆,回首“进京赶考”峥嵘岁月,领悟党的理论深意。

 

 


图片1.png

图为全体参观同志合影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香山革命纪念馆于2019年建成,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展区,按照历史发展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图片2.png

图为参观现场

跟随讲解员细致深入的讲解,大家全方位、沉浸式的参观了纪念馆。通过回顾历史,大家深刻感悟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义无反顾、坚如磐石的革命信念,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信仰、强化了党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实干担当的奋斗状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中国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图为参观后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