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铸忠诚,踔厉奋发永向前 ——中国工经联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7 11:33          42089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践行党的初心革命,弘扬红色精神,6月30日,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中国工经联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全体党员,走进门头沟区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了“担当作为铸忠诚,踔厉奋发永向前”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纪念馆听隐秘战线故事,学习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第二部分为在模拟实景中体验收发电报,感受情报工作的重要性、危险性和艰苦性;第三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使命;第四部分为重走情报路,访先辈战斗足迹,深度领略忠诚和使命担当的意义。

图片1.png

图为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的合影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展厅,了解到平西情报站在不同历史时期所起到的重要意义,使全体党员领悟情报工作的重要性,用聂荣臻的一句话可以形容:“我们的情报组织抵得上十万兵马”。期间听取了站长梁波、联络员苏静、平民杨凤兰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党的地下工作者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对党的忠诚,革命先辈们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甚至不惜牺牲生命完成任务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

为了能亲身体会战时情报工作开展的不易,全体人员体验了沉浸式收发报,在根据地指挥部、前线战场、苏静山洞和北平民居模拟实景环境中,分角色体验了收发情报,深刻感受到了情报工作在战时的危险性和艰苦性。

 

图为在模拟场景中体验收发情报

在纪念馆前,在第十一党支部书记王雅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使命,内化铸就忠诚。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入党时举起右手自己宣誓的誓言,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做一名称职的、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图片11.png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重走情报路,访先辈战斗足迹,走在革命先辈走过的崎岖山路上,驻足在初心广场、梁波同志纪念亭、革命英雄浮雕墙、妙峰山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精神内涵,思考共产党人的信仰、初心和使命。

此次活动通过了解平西情报站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的事迹,感受到为平西情报联络站工作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革命信念的坚定,以及对敌斗争的勇敢、智慧和对党、对人民的忠诚;通过实地考察、情景体验,感受到情报工作的重要性、危险性和艰苦性,认识到对党忠诚是党性的核心和灵魂,是党性是否纯洁的标志,是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隐蔽战线”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继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