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赛项报名入口

2023-09-27 15:27          1203次阅读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

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产品设计与验证方向)赛项报名入口


一、赛项比什么

本比赛项目通过物理平台达成赛项考核目标,该平台有数字化设计单元、工业网络单元、工业控制单元 智能环保检测站四部分构成,比赛的总体设 计是通过组网,调试与数据采集,完成智能环保检测站待检物品指定参数的检测,并实现检测结果的数字化、可视化。

二、赛项竞赛任务

(一)工业网络设计规划

图片1.png

采用Visio绘图软件,设计出整个平台的通讯网络拓扑图。

(二)环保检测站虚拟调试仿真

图片2.png

采用NX MCD数字孪生软件,完成竞赛任务平台孪生体设计与虚拟仿真。

(三)环保监测站控制与功能测试

图片3.png

根据产品的装配图,完成部分单元模块的安装和接线;通过组态PROFINET网络实现PLC与伺服、变频器、触摸屏、网关、相机、远程IO的通讯;通过编写PLC程序实现平台的自动检测流程和部分手动测试控制。

(四)检测结果可视化与系统优化

图片4.png

通过1500PLC与边缘网关的通讯实现数据上云,完成云平台展示画面中数据的显示。

三、参赛对象

1.职工组

面向企业职工:从事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电气电子产品设计与调试、生产线设计与调试、工业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工作的在职职工。

面向企业:上述职业(工种)设计、集成型相关企业。

面向在职教师(职工组):从事工业数字孪生应用、电气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院、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本科院校教育教学的专职教师。

2.学生组

学习工业数字孪生应用、电气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院、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本科院校的全日制在籍学生。

四、竞赛组织形式

竞赛采取单人赛形式,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全国总决赛拟于2023年11月29日—12月5日在重庆市举行。

五、奖励办法

(一)对获得各赛项决赛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二)对获得决赛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前4~15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由第一主办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六、报名方式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经济应用创新职业技能竞赛——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产品设计与验证方向)赛项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各参赛选手请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竞赛。

PC端报名网址:

https://www.wjx.cn/vm/mihGV2P.aspx#


手机端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