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聆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3 15:39          22413次阅读


为切实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果,坚定基层党组织队伍的政治信仰,培养基层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批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于10月17日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聆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组织生活,继续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细,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融入到基层党员心中,做到真信笃行、入脑入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明显的成效。

 

图片1.png

活动集体合影

 

10月17日上午,三个支部的党员和部分群众集体乘车赴北京首批市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去程的车上,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云超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以及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相关情况。

 

图片2.png

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云超作介绍


来到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主要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根据地人民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及文字说明,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鱼子山与周边地区的抗日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英勇不屈,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做出了突出贡献。该地区军民在抗战时期展现出的坚不可摧的抵抗精神,被誉为“铁北寨、铜南山、打不垮的鱼子山”。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同志们一同追忆了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年代,根据地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以及浴血奋战、英勇抗日的悲壮历史。

集体参观

通过参观,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对党忠诚的信念,同志们一致认为抗战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鱼子山的抗日精神,将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实际工作中永葆党员先进性。

 

集体学习

 

图片10.png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婉华主持集体学习

接下来,同志们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环节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婉华主持。首先同志们就姓名、所在部门和职务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使新老同志相互加深了解,有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与配合。第一党支部李羽榕同志、第二党支部潘婧同志、第三党支部张晓楠同志分别对自己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习近平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相关内容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羽榕、潘婧、张晓楠同志作交流发言

 

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在讲话中表示,前一阶段工经联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的良好成果,三个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灵活生动的方式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起到了推动作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着眼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不懈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此外,希望工经联每个支部从党建工作入手助推业务工作的开展,积极引导和加强党员群众从实践中深入探讨、创新思维、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理论思想和实际工作合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良好成果。

 

图片14.png

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作讲话

 

为提升工经联整体文化建设和文化自信,提高同志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主题党日当天下午安排了团建互动环节。同志们分成两队进行拓展比赛,通过几个比赛项目的开展,增强了同志们的思维能力和协作能力,增进了同志们的交流沟通,培养锻炼了同志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最后,同志们在京东大峡谷进行了自由活动,以徒步的方式重温了鱼子山地区军民当年的抗战路。

    

团建互动

 

重温抗战路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巩固和拓展好主题教育所取得的良好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革命精神为引领,精心履职尽责,努力拼搏进取,真正把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