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圆桌会议暨中国工经联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5-07-31 00:00          1013次阅读

 “中国制造2025”圆桌会议暨中国工经联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7月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解读“中国制造2025”重大战略部署和政策措施;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大战略,结合行业、地区、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交流。顾秀莲副委员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李毅中会长作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顾秀莲名誉会长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制造2025”重大战略,把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与“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协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李毅中会长对2015年上半年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下半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并提出解决工业经济领域突出问题、实现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意见和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冯飞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卢卫生副司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政策研究所李佐军副所长,就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政策、制造业竞争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报告了中国工经联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结合社团改革给工经联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提出了做好2015年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具体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的议案》。

与会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制造2025”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战略规划中提出的“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不畏艰难,积极应对挑战,为我国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稳中向好、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全面建成小康,为实现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作出不懈努力。

会场

顾秀莲名誉会长讲话

李毅中会长作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陈小津执行副会长主持主席团会议

冯飞司长讲解“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

卢卫生副司长讲解制造业竞争力相关内容

李佐军副所长讲解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 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相关内容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报告中国工经联2015年上半年 工作情况,提出做好2015年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