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4-01-26 00:00          21115次阅读

图片1.png

2024年1月24日上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中国工经联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出席会议,中国工经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国工业报社党委、中国包装联合会党总支、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述职评议会上,根据一个届期内实现现场述职全覆盖要求,选取部分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其他各级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禹、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云超、第十七党支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书记石晟怡、第十八党支部(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书记雷英、第二十党支部(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书记张冀湘、第二十一党支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书记许金华、中国工业报社党委书记徐金宝等7名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五方面要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充分结合本支部、本单位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详尽的党建述职汇报。

 

图片9.png

熊梦书记对7名书记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应该加强的方面,并就做好2024年协会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从思想上提高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大兴调查研究,重点走访调研。加强党委班子成员联系走访,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三是打牢基层基础,规范支部工作。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党建工作。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总结提高,立足工作实际,强化党建工作创新。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工经联党委将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为契机,以“述”亮绩、以“评”促干,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贯彻行业协会各项工作始终,推动中国工经联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