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出席第四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23年度年会

2024-03-18 00:00          4834次阅读

图片1.png

 

3月14日,以“聚集产学研创新动能 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的第四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23年度年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熊梦和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致辞。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创院院长潘毅,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晓峰,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中型企业事业部副总裁李成冬分别围绕AIGC大模型赋能生物医药、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作专题分享。深圳市相关部门的领导、行业和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熊梦执行副会长代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对深圳工业总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深圳工业总会多年来为深圳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也希望深圳工业总会继续为深圳企业创新赋能,向“新”而行,向“高”攀登,助力深圳打造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

他表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多年来形成的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跨国际汇聚行业、产业、企业各类资源的工作网络体系,“智库+联盟+展会+基金+园区”五位一体的产业协同联动机制和产业集群建设模式,以及“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供应链;保障资金链和人才链;推进实施固链补链强链塑链延链等系列行动,提升价值链”构建的整体业务体系,可以与深圳工业总会一起与广大会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开展多层次的深度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努力为实体经济创造更优价值,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同时,他诚挚地邀请深圳的企业家和各类企业参与到“中国工业大奖”遴选示范、“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中央企业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新质生产力研究院”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研究院网络体系”建设、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中国工业史》编纂及“中国工业博物馆”建设等工作中来。

 

图片3.png

大会现场隆重举行了深圳工业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届监事会全体理监事宣誓就职仪式,正式发布了“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榜单”,为荣获第六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的深圳企业授牌,表彰了深圳自主创新、绿色环保、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