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省份工经联联席会议在江西共青城召开

2016-08-22 00:00          646次阅读

DSC_8609999999.jpg

  8月18日,由中国工经联主办、江西省工经联协办和九江市工经联承办的“2016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省份工经联联席会议”在江西共青城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发展,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江西省工经联副会长余修炎主持了今天的论坛。
  出席上午论坛的有,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室参事陈全生;国务院发展中心资环所副所长、研究员常纪文;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重庆市原副市长,重庆市工经联会长余远牧;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山西省原副省长,山西省工经联会长靳善忠;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工经联名誉会长钱梓弘;省工经联秘书长沈虹;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熊柯平;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九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永强;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市长卢宝云;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工经联会长吴光权等。
  出席这次论坛的还有中部六省江西、山西、湖北、湖南、安徽、河南工经联以及友好邀请的重庆、陕西、贵州、山东、浙江、福建、广州、深圳等有关省市工经联的会长、秘书长。另外,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部分企业代表和地市级工经联、行业协会、商会的会长、秘书长等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九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永强致欢迎词;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熊柯平受李贻煌副省长委托发表讲话,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实施“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工业强省”战略;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宝云介绍了共青城市发展历史、目前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DSC_875588888888.jpg

  李毅中会长做了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旨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第一,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新形势、新常态下的主动选择和必然趋势;第二,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是今后长期的任务,在“十三五”期间要打几个攻坚战;第三,要高度重视有效投资,拉动内需,提升有效供给的关键作用。这三个重要方面,结合江西的实际状况,即看到了江西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江西今后发展的方向,提出了今后应注意的举措建议。会后,李毅中会长在省政府领导、省工信委和省工经联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晶能光电有限公司、江铃集团和江中集团。

DSC_8609999999.jpg

DSC_875588888888.jpg

  国务院参事室陈全生参事和国务院发展中心资环所副所长常纪文研究员就中国经济最根本的问题是创新问题、中小企业应成为创新主体、企业制度设计和机制创新及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走生态优先发展之路等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DSC_882077777777.jpg

  姜薪副秘书长主持了下午中部省份工经联联席会议。70多个省地市工经联负责人出席联席会。会后,参观考察了共青城鸭鸭集团和维信诺科技集团公司。
  经研究确定“2017中国中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工经联联席会议”将在合肥召开,由安徽省工经联具体组织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