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会见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奥萨马-马格杜布先生

2017-03-17 00:00          587次阅读

3月14日上午,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埃及驻华大使馆会见了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奥萨马·马格杜布(以下简称马格杜布大使)。双方就4月1日至2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和埃及企业家协会在埃及开罗联合主办的“中埃商务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以及中国工经联与埃及驻华大使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向马格杜布大使介绍了中国工经联的情况。中国工经联是全国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拥有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178家,涵盖钢铁、机械、轻工、石化等广泛领域。全国25个省、区、市成立的工业经济联合会与中国工经联协调配合,形成了工经联全国工作网络。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就论坛表示,中国工经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将率领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7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会。此外,埃及方面还邀请了“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员,包括来自巴西、德国、丹麦、印度、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罗马尼亚、中国香港等在内的1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工经联将借鉴汉堡峰会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好“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服务体系,包括“一带一路”云平台--百域联达、全球投资和并购基金联盟和产业园区的作用,努力将开罗会议打造成机制性、有影响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马格杜布大使高度肯定了论坛的意义,表示埃及驻华大使馆愿为中国工经联出访埃及和会议筹备工作提供支持。他希望论坛结束后,双方能再次会面,就落实会议成果、深化双方合作进一步交换意见。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中国工经联愿同埃及大使馆保持长期合作,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埃及国家领导人来华访问时,双方合作举办高端商务活动;二是在埃及大使馆举办商务对接活动;三是加强项目等方面的信息共享。马格杜布大使对此表示完全赞同。他十分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合作共赢理念,埃及大使馆愿同中国工经联保持密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马格杜布大使认为,埃及与中国工经联之间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在电动汽车、公共交通、电梯、纺织、造船、产能合作等各领域展开密切沟通,并就具体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议。

埃及大使馆会见1.jpg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与马格杜布大使会谈

埃及大使馆会见2.jpg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赠送礼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