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在阿布扎比召开

2017-03-29 00:00          10200次阅读

64011.webp.jpg

 首届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现场

  3月27日至30日,由阿联酋经济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峰会召开宗旨是依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各国领先的制造业企业、政府管理机构及学术研究机构汇集到一起,寻找出通过工业发展促进创新的可行方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为峰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率领中国工经联商务代表团赴阿联酋参加了峰会。

640222.webp.jpg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上发言

64033.webp.jp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 
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刘红儒与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亲切交流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新工业革命的兴起,是与全球技术创新和产业体系重构密不可分的。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层出不穷、日新月异,呈现出智能化、全球化、网络化、绿色化等多重特征,所有这些都在全面引领生产方式的变革,影响全球要素配置方式、生产方式和组织模式,甚至直接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这种变革关系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以及全球治理方式,各国都在从战略发展的高度思考和探究发展之路。中国经济发展与世界经济息息相关、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历程充分表明,在经济全球化时代,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协调合作是我们的必然选择。为此,张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工业政策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对话加深了解,形成共识,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二是加强人力资源开发,提高能力建设水平,支持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促进技术和人才在全球范围的交流与合作。三是加强对发展中国家工业发展的支持,充分利用新工业革命和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640444.webp.jpg

会议现场

  记者从峰会组委会了解到,全球有超过1000名精英代表与会。峰会致力于打造一个支持对话、分享制造业方面最佳实践和知识的国际平台,促进包容和可持续的工业发展,塑造制造业的未来。为期三天的峰会聚焦新工业革命、制造业与可持续工业化、创新与研发、资本和市场,未来的消费者等议题,同时重点关注亚非拉和欧洲国家与地区的六大行业。

640555.webp.jpg

中国工经联领导到中交北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厅参观交流

640.webp (1).jpg

中国工经联领导到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参观交流

640.webp (1).jpg

中国工经联领导到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展台参观交流

  作为峰会战略合作方,中国工经联邀请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参加了重要分会场的讨论。中国工经联还组织了中交北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公司参加峰会期间举行的展览。

  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刘红儒、中国工业报社社长特别助理贺时健、中国华贸工经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高等受邀参加了峰会。会议间隙,刘红儒社长与世界各国工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