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与伊朗中国工商会联合主办“中伊经济合作论坛”

2017-04-14 00:00          744次阅读

4月3-6日,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率我会代表团访问伊朗,出席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伊朗中国工商会共同主办的“中伊经济合作论坛”,代表团成员50人,由来自基础设施、装备制造、钢铁、能源、金融、汽车、物流、医药、保险等领域的企业和行业协会领导组成。

4月5日,“中伊经济合作论坛”在德黑兰举行,中伊两国400余位政商界代表出席。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伊朗中国工商会会长阿萨多拉·阿斯哥罗拉地和中国驻伊朗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沛民致辞。伊朗总商会副主管卡尔巴塞、伊朗投资与经济技术援助组织主管阿克巴里、伊朗贸易促进局副主席默都迪和伊朗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阿格扎戴分别介绍了中伊合作的优势产业与前景、伊朗的营商和投资环境等,鼓励双方企业家携手合作,建议中国企业多开展对伊投资合作。

熊梦执行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伊两国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国工商界应该很好地探讨推进产业合作园区的建设。共建中伊产业合作园区有利于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吸引汇聚各方资源形成产业上下游的配套与协同,产生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我驻伊朗商务处邬沛民参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伊双方的经贸合作现状,肯定了中伊双方合作的前景。他相信此次中伊经济合作论坛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参与伊朗经济建设、参与两国产能合作,为两国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和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华也在论坛中发表演讲,阐述了中资企业投资伊朗和双边合作中企业关切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论坛期间,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与阿萨多拉·阿斯哥罗拉地会长在两国400余位代表的见证下签署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伊朗中国工商会合作协议》。

会后,来自中方的50位企业家与伊朗的300余位企业家参加了一对一项目对接会。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在伊期间,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和阿萨多拉·阿斯哥罗拉地会长举行会谈,就两会未来的合作,伊朗方面对于中伊合作的关注点,以及“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BRICA)未来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商谈。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为推动中伊经贸关系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4月4日,代表团参观了伊朗帕朗工业园并与工业园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通过实地考察,代表团成员了解了伊朗工业园的组织生产模式、入驻条件以及伊朗工业的发展水平,为中国企业进入伊朗市场提供了第一手信息。

此次中伊经济合作论坛为我会与伊朗工商界的合作以及在“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框架下的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得到了中国商务部、外交部、我驻伊朗大使馆以及伊朗工业矿业与贸易部、财政部、伊朗驻中国大使馆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为中伊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新合作注入了活力。

熊2.jpg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合作协议.jpg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与阿萨多拉·阿斯哥罗拉地会长签署合作协议

徐和谊_20170414162011317.jpg

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致辞

梁发言.jpg

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华致辞

礼物.jpg

伊方向我代表团赠送礼物

B2B.jpg

企业对接活动现场

工业园.jpg

代表团参观伊朗帕朗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