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受邀为“2017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专题研究班”授课

2017-05-17 00:00          590次阅读

  熊梦执行副会长5月9日受邀为“2017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专题研究班”讲授“‘一带一路’建设中行业协会及其合作机制的独特作用”。熊梦结合中国工经联在推进“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从实际工作的角度讲解社会团体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能够发挥什么作用,怎样发挥作用,以及社会团体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时,需要得到民政部门哪些支持等内容,理论结合实践,实用性强,研究班学员们对中国工经联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搭建的业务平台和合作机制表示了深厚的兴趣。
  此次专题研究班由中组部委托民政部举办,是首次就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面向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进行培训。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局长詹成付出席研讨班并授课,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成都市锦江区区长王乾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9位县(市、区、旗)党委、政府分管社会组织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詹成付指出,我国有70% 以上的社会组织在区(县)级政府登记,这些社会组织遍布城乡,业务领域涉及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发挥了助推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发展公益事业、创新基层治理、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等重要作用,区(县)工作中要重视并抓好社会组织工作。 
  研究班还邀请了中组部、民政部、中山大学、四川省社科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授课。课程设置以需求为导向,紧贴基层社会组织工作实际,旨在提升指导基层社会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社会组织工作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