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执行副会长会见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蒋志刚副理事长一行

2017-05-26 00:00          710次阅读

  5月24日下午,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会见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蒋志刚副理事长一行,双方围绕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及“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探讨了相关合作。

  蒋志刚副理事长介绍了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成立的起源及其与国家开发银行的业务联系。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于2016年3月16日获批成立,受全国政协直属管辖,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担任中心理事长。其主要任务包括:(一)围绕“一带一路”重点热点问题开展政策研究;(二)规划“一带一路”合作;(三)推动“一带一路”高层交往与交流;(四)开展“一带一路”培训。2017年3月19日,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牵头的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获批,并于5月15日召开成立大会,陈元副主席任联盟主席团主席,中国工经联应邀成为联盟成员单位。蒋志刚副理事长介绍,联盟将于6月上旬召开全体会员大会,希望工经联积极参与相关筹备工作,并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促进联盟业务务实开展。

  熊梦执行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工经联及其相关业务,特别是2016年6月16日由中国工经联联合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家知名工商协会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他着重介绍了联盟在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协会整体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希望两个联盟能就产业项目融资、海外产业园区合作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对接与合作。双方协商尽快起草并签署合作协议并探讨相关合作试点项目。

  中国工经联刘红儒副秘书长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熊梦执行副会长与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蒋志刚副理事长进行会谈_20170526162258144.jpg

  熊梦执行副会长与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蒋志刚副理事长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