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召开反腐倡廉监督执纪工作会

2017-05-26 00:00          610次阅读

3_20170526163921030.jpg

  2017年5月11日,中国工经联召开反腐倡廉监督执纪工作会。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部署2017年反腐倡廉、监督执纪主要工作。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处长龚治刚、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办公室副主任胡玲出席会议。我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秘书长高家明主持会议并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反腐倡廉监督执纪工作报告》。

2_20170526163842942.jpg

  高家明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和监督执纪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反腐倡廉和监督执纪工作的开展;四是为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4_20170526163929624.jpg

  李正义表示,本次会议是国资委系统行业协会在党的关系划为国资委党委后的第一个会议,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对行业协会开展监督执纪的一次调研。会议开的很好,很有针对性,内容丰富。随后他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贯彻党中央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的七次全会精神,要从“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来上着力。在工作到位中要注意把住“四个抓手”,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运用好“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他强调指出:各级纪委要重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正确行使纪委权利,并正确执纪。李正义副组长出席会议表明了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对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使中国工经联全体党员群众倍受鼓舞。

5_20170526163944874.jpg

  熊梦就反腐倡廉、监督执纪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落实“两个责任”,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服务大局,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夯实党建基础,着力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四是坚持制度反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国工经联党委继续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工作部署,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1_20170526164018104.jpg

  中国工经联党委纪委向直属单位和代管协会下发了《反腐倡廉、监督执纪责任书》,布置党内两个法规《百题问答试卷》,组织观看了《豪门的幻灭》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等。
  工经联和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经联各部门(中心)主任、党员领导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代管协会驻会领导(主持日常工作负责领导)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