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产力管理平台智库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健康生产力管理平台智库(以下简称“智库”),是由健康生产力管理平台组织管理的专家智库。为了扎实推动健康生产力发展,实现平台理念,智库以平等、开放的思维和模式,集聚中国工业企业大健康及相关领域(如:职业健康、健康管理、膳食营养、心理健康、运动干预、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健康传播、慢病管理、中医养生、环境健康、互联网、信息安全等)所涉及的各方面专家,形成没有层级结构、没有“天花板”和“围墙”,以项目为载体、任务为纽带,智力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管的新型智库。

智库职能重点在制定健康生产力标准、研究我国健康生产力战略性、前瞻性、热点性、重大性问题;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各级政府大健康产业政策的制定与执行建言献策,提供咨询;为健康企业建设提供专业评估及指导;参与相关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工业企业健康生产力发展,为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智库

随着《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出台,智能制造(应用)产业的发展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竞争的焦点。在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高速发展背景下,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深度和广度日益提升,以新型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生产线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重大智能制造装备实现突破。

为更好促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智库”。

智库以平等、开放的互联网思维和模式,集聚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业领域所涉及的各方面专家,形成智力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管的新型智库。推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战略性、前瞻性、热点性、重大性问题研究,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

为充分发挥中国工经联作为我国工业经济领域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独特作用,积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引导广大行业协会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增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中国工经联组建成立“中国企业权益保护智库”(以下简称智库)。

智库以积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引导广大行业协会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增长为宗旨,集聚企业法治建设和企业权益保护领域所涉及的各方面专家,形成没有层级结构,以项目为载体、任务为纽带,专业资源上下联通、群策群力的新型智库。凭借智库专家素质较高、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等优势,能够规范行业的发展和及时解决行业突发事情,起到良好的互动作用。

 


     中国工业经济管理智库

中国工业经济管理智库(简称“工经智库”)聚焦《制造强国》战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智力资源+互联网,集聚产业领域各方面专家,为各级政府和工业经济行业企业决策、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持,真正成为工业领域一流智库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载体。

智库高度贴近产业实际需求,在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资本对接、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文化创新等方面组织开展决策研究、平台建设、标准制定、企业评估、示范推广、咨询服务等。智库进一步大力推进组织创新,形成没有层级结构、没有“天花板”和“围墙”,以项目为载体、任务为纽带,智力、商务、产业、金融等各类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管的全方位的开放平台,更好地促进各创新要素的深度融合,释放机制活力,服务国家战略。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行业协会发展智库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行业协会发展智库(以下简称:协会智库)成立于2015年12月,旨在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行业协会健康发展形成智力储备和科学咨询支撑。

协会智库依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行业协会发展智库管理办法(试行)》和《行业协会发展智库入选标准(试行)》,广泛联系吸收在行业协会发展理论研究方面有造诣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协会管理经验丰富的实际工作者。

协会智库将以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为目标,深入研究行业协会发展规律,总结行业协会发展经验;承接政府、行业或企业委托的课题;参与国家相关战略规划修订,行标制定,行业运行指数研究发布等;通过调查研究、学术研讨、专题讲座、决策咨询、信息交流等形式,围绕行业协会立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自律管理、运行机制和服务能力提升等主题开展活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前瞻、务实的高层次研究机构,为推动行业协会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