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经云数据(北京)有限公司】

  中工经云数据(北京)有限公司是响应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建设超兼容、超组织的工业经济云平台——“工经云”平台,于2015年12月注册成立的由中国工经联控股的高科技公司,主要提供工业领域的“互联网+”和大数据服务以及产业协同服务。

  公司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号召,按照“小核心,大合作”的发展思路,积极整合包括互联网领域、协同创新领域内的众多资源,共同打造建立面向各级政府、工业行业组织和企业、园区的产业协同服务平台。公司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帮助工业企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产业协同创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发挥 “超级产业路由器”的作用。

  目前,公司正与国家电网等大型企业合作,旨在创新的技术及理论指导下,产生专业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大数据增值和“互联网+”转型咨询服务,为各地政府,产业园区,企业,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伙伴进行赋能。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甲七号

  邮 编:100191     

  电 话:010-62080854

  网 址:http://www.cniecloud.com

  

    中工经联文化有限公司 】 

  中工经联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是从事会展活动及企业服务的专业机构。作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直属单位,致力于落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工作方针与战略定位,以“智库+联盟+展会+基金+园区”五位一体联动模式,大力推进产业协同与区域协作,搭建项目上下游合作对接机制,并在产业集聚地建设相关高端平台和载体,推动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司具有丰富的组织力量、行业资源、协同优势,承办了多个国际性、综合性的大型会议、博览会及赛事品牌项目,包括: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经贸形势报告会及热点论坛、中国工业经济年会、马踏湖高峰论坛、“创客中国”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等,搭建了政产学研用各界交流对接的高端平台,为我国工业经济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甲7号楼5层501室

  邮 编:100191

  电 话:010-62366609

  网 址:www.cfie.org.cn

  Email:zgjlwh126@126.com



    中工经联新兴产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中工经联新兴产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工经联产业”)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旗下的产业运营平台,依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积蓄30多年的产业资源与力量,为推进中国的工业化进程,尤其是科技创新与产业战略升级贡献力量。

  公司以“科创引领,产业聚集”为核心思路,聚焦于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致力于为地方政府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方位支持,通过新型产业集群模式,从产业规划及落地、企业发现及判断、人才筛选及引进、基金引导及搭建、对外宣传及路演等方面提供全面的专业服务,助力地方政府招商招才,引进优质项目和人才,形成新兴支柱产业集群。为优秀企业和人才提供专业的产业落地服务,包括项目选址、金融支持、上下游配套、产业政策协调、政府关系维护等,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越的物理环境和生态圈。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甲7号楼5层515

  邮 编:100191

  电 话:010-62366866

  网 址:http://www.cfie.org.cn

  Email: zixun@cfinc.cn



    中工经联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中工经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城新型城镇化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资本为合作纽带整合各合作方优势资源,本着投资多元化、经营市场化和管理契约化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共同打造的一个规模化的独立投资运作平台。

中工经联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为中央企业、地方国企以及行业龙头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及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并通过发起设立境内外基金,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境内外基金平台、人才服务外包等服务,更好的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个事业单位运营效率,提升国家工业经济核心竞争力。

  公司主要业务板块:

  中工经联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主要包括:

  中工经联(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工经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中工经联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承担中国工经联全球投资和并购基金联盟秘书处相关工作。

  一、中工经联(上海)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通过设立运营基金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资金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方向促进产业协同、国际合作、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二、中工经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依托中国工经联的会员体系以及大工经联的工作网络,携手多家科技企业和金融合作伙伴,发挥技术优势,以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为底层技术,打造了针对核心企业需求的新一代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并向供应链上下游传导核心企业信用、整合供应链资产,实现全链共赢,有效发挥金融科技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支撑作用。

  三、中工经联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为中央企业及相关地方国有企业提供劳务、工程、运营及专业技术等外包服务,同时以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的培训体系和中国工经联的职业资格认证体系为支撑提供雇员培训服务;以中国工经联云平台做为技术支持,对其业务活动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存储,并与其它相关数据进行整合、分析,更好地为工业企业及实体经济提供服务,与中工经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科技金融服务形成了有效业务协同。

  四、中国工经联全球投资和并购基金联盟秘书处

  联盟由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机构自愿组成,是全球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行业组织。联盟依托中国工经联和“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BRICA)的网络,以投资基金和并购基金为主体,各类市场主体广泛参与,通过资源共享和创新要素的优化组合,提供企业推介、项目评估、联合投资、退出安排等投资并购活动全程服务。搭建联盟会员与世界各国政府、工商协会、企业等合作与交流的国际化平台,目前已有60多家国内外机构申请成为联盟会员、联盟会员管理的资金规模达到4000亿人民币;投资领域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在全球产业协同、国际产能合作、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中发挥独特性作用。联盟秘书处设置在中工经联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日常业务联络和协调工作。



    【中工经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简介】

  中工经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下属公司中工经联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城新型城镇化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全球化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中,整合相关资源,结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会员企业资源,为央企、国企提供人才服务、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等领域的企业服务解决方案,打造一流的创新性企业服务平台和体系,以服务、科技、金融三个方面来增强央企和国企的价值链提升。

  公司业务版块涵盖:

 (一)人力资源业务

  公司下设中工经联人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联合会大量已有的优质企业资源,为企业在价值链提升道路上提供品质的服务保障。致力为央企、国企及上市企业提供相关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业务流程外包等外包服务业务,为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持,并提供优质的、智慧的企业人力服务解决方案,并进一步为企业的市场乃至整个服务行业及其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专业人才的储备。

 (二)供应链金融业务

  公司携手多家科技企业和金融合作伙伴,以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为底层技术,打造了针对核心企业需求的新一代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帮助核心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并向供应链上下游传导核心企业信用、整合供应链资产,实现全链共赢,最终实现通过科技金融方式服务实体经济的目的。

 (三)科技服务业务

  公司以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核心,致力于布局服务于央企、国企的科技服务产业链,从而促进产业互联网的一体化发展,秉承“万物互联,智慧生活”的理念,搭建一站式众包服务平台,为信息化和数字化领域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帮助核心企业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升级。


  网 址:https://zgjl-cs.com/



    中工经联人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经联人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起。公司结合联合会大量已有的优质企业资源,为企业在价值链提升道路上提供品质的服务保障,为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持。公司致力为央企、国企及上市企业提供相关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业务流程外包等外包服务业务,并提供优质的、智慧的企业人力服务解决方案,进一步为企业的市场乃至整个服务行业及其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我们致力于通过服务输出提供智慧中国的解决方案,以专注和专业,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以诚信和创新,打造卓越外包服务品牌和全国前沿智慧之谷。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将成为政府的智囊,为政府建设智慧的社会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成为企业的整合服务提供商,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服务保障。企业是国家经济的基本单元,我们通过构建智慧的企业,进而为智慧中国的建设保驾护航。

  一、公司发展战略

 (一)以品质服务,服务国企转型升级

  1. 公司专业服务可以助力国企突破用工瓶颈,并通过独立法人模式规避传统国企的用工风险,有效减少人员管理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投入。

  2.国企进行合法合规的规范业务外包或分包操作,防范不合规外包或分包的风险。

 (二)培育骨干企业、打造服务品牌

  1.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支持通过兼并、收购、重组等方式,在控股的情况下,培育发展一批有规模、有成长性、有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2.公司发挥国有控股品牌示范作用,形成企业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切入原有参差不齐的服务市场,引导成为行业风向标。

  二、公司经营范围

  人才中介;人力资源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家政服务;物业服务;为电信用户提供代办、咨询服务;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项目管理服务;加油站收发油操作技术、采油、钻井、修井工程的技术服务;受委托从事加油站管理服务(不含成品油经营);润滑油、润滑脂、燃料油、日用品、文化用品、洗车装潢用品、第一类医疗器械、电子元器件的批发、零售;企业后勤管理服务;食堂托管;健康信息咨询(除诊疗服务);建筑劳务分包;网络系统集成;网络设施管理;广告设计、制作、发布;档案管理及咨询服务;档案整理服务;档案数字化管理普通货物仓储、装卸、搬运;道路货物运输;电信业务;通信及网络终端、通信及电信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安装、维修、维护服务。(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公司主营业务及产品

  人力资源服务:人事代理;人才中介;猎头服务;职业介绍;职业规划;人才培训;人力资源信息咨询及管理服务;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

  服务外包:家政服务;物业服务;企业学校后勤管理服务;通讯设备、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技术的开发、服务、咨询、成果转让;受企业委托从事经营管理服务;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项目管理服务;

  流程性外包:相关物品的销售;流水线外包。


  网 址:http://www.zgjlh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