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召开

2015-07-29 00:00          2020次阅读

7月28日,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要求和我会《关于在中国工经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中国工经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在我会办公楼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谢本生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副秘书长姜薪、刘红儒、高家明,党委委员李玉华、汪富亮、王刚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我会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重点学习研讨了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关、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秘书长班子和党委委员们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经过精心准备,会上积极发言,交流互动、互相启发,紧扣主题和重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分析研讨、形成共识,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熊梦同志以《领导干部要做到胸怀大业、光明磊落》为题,结合实际阐述了只有胸怀大业的领导干部才会真正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和重大部署,并十分重视学习各方面理论和知识,高度重视和珍惜人才,才会具有全局意识、国际视野、战略高度、系统思维、创新能力、合作精神和务实作风等种种特征和综合素质,这些对提高领导力是十分重要的。领导干部要做到光明磊落,就是要求以事业为重,大公无私,重视制度规范并带头遵守各项制度,什么事情都摆到桌面上,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心底坦荡,可以直接面对群众,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的困难,关心群众的冷暖。同时,熊梦同志要求认真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抓好我会改革发展事业。中心组学习要创新形式,精心筹划,扩大范围,积极宣传,学习研讨会要经常开,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

谢本生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交流研讨会,没有套话,不走过场,联系实际,深入人心。在当前协会即将脱钩的背景下,希望中国工经联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率先垂范,带领广大职工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开拓联合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