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经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召开

2015-09-21 00:00          2019次阅读

荣剑英书记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言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李峰部长讲话

9月18日,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要求和我会《关于在中国工经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中国工经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在我会办公楼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峰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经联党委书记荣剑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副秘书长姜薪、刘红儒、高家明,党委委员汪富亮、王刚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重点学习研讨了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以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秘书长班子和党委委员们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经过精心准备,会上积极进行发言,紧扣主题和重点,结合正反面典型,剖析自身在“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交流互动、互相启发,形成共识,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