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研讨会召开

2015-12-07 00:00          2050次阅读

12月4日,按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要求和我会《关于在中国工经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中国工经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研讨会在我会办公楼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刘红儒、高家明,党委委员吴同明、闫俊、汪富亮、王刚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重点学习研讨了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在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各位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经过精心准备,会上积极发言,紧扣主题和重点,结合实际,剖析自身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交流互动、互相启发,形成共识,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熊梦书记分析了“严”、“权”和“实”:“严以用权”是对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行业协会的党员同志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时也必须“严”字当头;“严”要成为常态,反腐永远在路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一定要长期执行下去,一定要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目的和现实意义。广义上说,能发生影响力就是“权”,行业协会的领导干部也有人财物等资源的调度权力,还有机会分配等权力,这些权力都要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能打上“私”的烙印,每位党员领导同志在用权时都要从整体、全局、战略高度出发。同时,一定要“实”,要敢于用权,抓工作一定要考虑好各环节、细节,一定要落地,一定要做实,规划好工作流程,并进行统筹、协调与监督。

熊梦书记指出,“严以用权”,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就要在制度上下功夫,人事、财务、资产、业务相关制度要健全规范,避免粗放型管理,有规则按规则办,没有规则制定规则按规则办,规则不适应新的情况完善规则按规则办;“严以用权”,还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民主办会、阳光办会、科学办会、开放办会和快乐办会。

大家一致认为,我会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努力为职工谋取福利,为联合会改革发展做出贡献。